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訪問四川省
**********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於三月四日率領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代表團訪問四川省。陳茂波將視察香港特區在四川地震災區的援建項目,以及與四川省人民政府官員會面,了解「4.20蘆山地震」後雅安市應急救援工作的最新情況。

  二○○八年「5.12四川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了「支援四川地震災區重建工作信託基金」,投入90億元在四川推展151個政府牽頭的援建項目,以及32個非政府機構的援建項目。陳茂波將視察香港特區援建的「省道303映秀至臥龍段」和在臥龍自然保護區內的「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工地;並會參觀位於耿達鄉的「耿達一貫制學校」和都江堰的「大熊貓救護與疾病防控中心」。

  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於二○一三年四月二十日發生地震,香港特區政府在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的建議下,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贈一億元,為地震災民提供應急援助。在雅安期間,代表團將與當地的災難和應急管理部門官員會面,以及視察透過賑災基金捐款購置的應急救援裝備和相關物資。代表團亦會參觀由香港特區援建的「雅安巿中醫醫院」。

  陪同陳茂波訪問四川省的代表團成員有行政署長蔡潔如和四位賑災基金諮詢委員會委員:李慧琼、張國柱、郁德芬和孔令成。

  陳茂波將在三月五日晚上返港。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