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八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想問有關子女免稅額。因為在幾個月前,人口政策推行時,林鄭司長都有講到,為了鼓勵生育,可能《財政預算案》會有些措施幫助市民,但到最後大家都失望,子女免稅額連少少都沒有提到,當中的考量是甚麼?

財政司司長:這些我亦關注的。其實大家或許留意到,過去兩年,我們亦有這方面的豁免,這個都是過去一段時期,即亦是我們的看法,每一年我們亦會看看這些方面的事情,作出一些決定。

記者:剛才在節目中提到,沒有子女免稅額,你是否覺得這不是可以鼓勵生育的主因?

財政司司長:我相信大多數人決定有子女,亦有很多方面的考慮。

記者:昨日特首梁振英探望劉先生(世華網絡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裁劉進圖)之後出來提到,他家人說想讓劉先生多點休息,叫官員不要去探望他,但之後下午司長你就去探望他,會否擔心外界覺得你們真的當中有些溝通上有不好的地方?

財政司司長:傻啦。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1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