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屋署升降機工程安全研討會推動安全文化(附圖)
***********************

  房屋署舉辦的升降機工程安全研討會今日(二月二十八日)舉行,邀請業界就升降機工程作業安全的知識和經驗作分享交流,出席者達400多人。

  房屋署署長孎荌版颽蒺Q會上致辭時表示,該署對屋h居民使用升降機的安全,與升降機安裝及保養維修工人的工作安全,同樣關注。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轄下近170個公共屋h約有5,100部升降機,每天使用人數超過200萬。這些升降機佔全港升降機總數近一成。另外,按照房委會的升降機現代化工程計劃,房屋署持續每年更換約100部升降機。

  根據二○一三年首三季的統計數字,估算的本港全年工地意外率為平均每一千名工人39.3宗。

  至於房委會新工程合約的意外率為每一千名工人7.4宗,維修保養工程合約為每一千名工人4.1宗,後者有兩宗輕微意外涉及升降機工程。以上統計數字顯示,房委會轄下工程的工地意外率遠比全港平均同期為低。

  孎荌盂﹛G「雖然我們做得比別人好,但仍然未足夠。對我們來說,一宗意外已嫌太多。我們的最終目標是『零意外』」。

  房屋署副署長(屋h管埋)李國榮在研討會上表示:「房屋署多年來實施一系列措施、完善了工作守則及指引,要求承建商及承辦商嚴格執行,並優化安全設備;與此同時,房屋署制訂了工作安全指南,讓僱主及工友認識良好的作業程序。」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