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率教育代表團參加上海「學習科學國際研討會」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將應邀率領一個香港教育界代表團,參加在上海舉行的「學習科學國際研討會」。

  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聯合國教育、科學與文化組織、香港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及上海師範大學聯合舉辦的「學習科學國際研討會」,將於三月一日至六日期間舉行。

  吳克儉及代表團成員今日(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將啟程往上海,明日會全日參加「學習科學論壇」,聽取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科學家就其專業範疇進行分享,包括社會對學習的影響,語言、雙語及多元文化學習,以及協助學習的科技等,並進行交流。

  吳克儉將於星期日返港,而其他代表團成員則會繼續參與其他活動,包括「國際圓桌會議」及「學習科學對話」。

  正如今年的《施政報告》及《財政預算案》指出,學習是讓青年人各展所長及人力發展的關鍵。這次國際研討會能夠為香港教育界提供寶貴的見解,有助推動有關的教育新措施,包括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策略、學習中文作為第二語言,以及職業及持續教育等。

  其他代表團成員包括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及課程發展議會委員侯傑泰教授、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委員陳瑞端教授、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成員孔美琪博士、香港校長中心召集人陳黃麗娟博士、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教師協會會長及課程發議會科學教育委員會主席劉國良,以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唐創時博士。

  在上海期間,吳克儉亦會與來自香港的商界及社區領袖,以及在當地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會面,並進行交流。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