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以伽利略事跡為題材 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四月演出《伽利略傳》
****************************

  本地劇團愛麗絲劇場實驗室將以十七世紀意大利著名天文學家和物理學家伽利略的生平作題材,於四月上演貝托爾特•布萊希特編劇的《伽利略傳》。

  故事講述伽利略向女管家的兒子闡述哥白尼的學說,揚言一個新時代已經來臨。他改良荷蘭發明的望遠鏡,並發現能夠透過它來印證哥白尼的學說。其後伽利略搬家到佛羅倫斯,希望得到更多資助進行研究,但佛羅倫斯的學者群起反對他的學說,教會更強迫他放棄研究。新的教宗上任後,同樣不接納伽利略提倡的新天文學思想,更把他交予宗教裁判所審判!伽利略會勇敢接受酷刑?還是會放棄自己的信念?

  此劇由陳恆輝擔任導演,黃穎文擔任翻譯,演員包括馮祿德、陳瑞如、梁智聰、譚芷翎、鄭嘉俊、周家輝、羅松堅、曾韋迪、鄧安迪、陳瑋聰、莫穎詩及黎青平。

  愛麗絲劇場實驗室為香港藝術發展局三年資助團體,致力製作富實驗性的戲劇演出,亦曾被CNNGo評論為本地五個獨特的香港劇團之一。戲團至今所製作的戲劇包括《卡夫卡的七個箱子》、《第三帝國的恐懼和苦難》、《侍女》、《百年孤寂》及《終局》等,部分曾於內地多個城市演出,並獲得外間的高度評價,作品《終局》亦曾在香港舞台劇獎和香港小劇場獎獲多項提名及獎項。

  《伽利略傳》(粵語演出)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於四月十一日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七時三十分及四月十二日及十三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一百八十元及一百二十元,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康文署)或二七八四 七九三八(愛麗絲劇場實驗室),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theatre/program_484.html或www.alicetheatre.com(愛麗絲劇場實驗室);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四月十一日及十三日演出後設有座談會,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2014年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