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談劉進圖遇襲案(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公開大學賽馬會校園銀禧學院啟用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行政長官:我想講一講劉進圖先生遇襲案件的一些情況。我昨晚和今早都向(食物及壎竻翩^高永文局長了解劉先生手術後治療和護理的最新情況。劉先生的情況是有進展的,我們醫管局的同事、醫生和護理人員會盡最大努力跟進好手術後的進一步治療和護理工作,這方面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我們希望能夠促進劉先生早日康復。

  同時,由於劉進圖先生現在需要的就是多點休息,因此,他的家人亦向特區政府的官員同事提出,因為知道很多特區官員和劉先生都是朋友,亦關心他的傷勢,他的家人提出,因為他現在需要休息,所以婉拒大家的探訪。我們的官員同事都託我通過他的家人向劉進圖表達問候,大家都希望他能夠早日康復。

  另一方面,警方現在盡全力去偵查這件案件。大家都知道,昨晚警方已經檢獲一部懷疑是涉案的電單車。警方下去會繼續全力偵緝肇事的兇徒,同時,警方要做好偵緝工作是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因此,警方昨晚發放了閉路電視的截圖,今早亦在現場附近向當地的居民和商店發放問卷,亦設立了熱線電話,同時很希望大家市民有任何線索或者消息可以提供的話,請大家即時與警方聯絡。

記者:今次會不會派出O記去調查?

行政長官:警方會盡全力去做,大家看到警方可以在短時間內做了上述的工作,下去我們是相當倚靠大家向警方提供任何對這件案件的偵破可以有幫助的線索。多謝。



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