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財政預算案論壇」開場發言(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二十六日)晚上在添馬政府總部出席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財政預算案論壇」的開場發言:

各位香港市民:

  大家好。今年預算案的主題是競爭力。

  香港有很多方面都有不錯的優勢,也有很多機會,只要我們自強不息,便可以把握這些機會,發揮我們的優勢,保持良好的經濟動力。

  我們也要認清楚自己的限制。我認為人才、土地和人口老化是制約香港未來發展的主要因素。我們必須尋求共識,突破這些限制。

  「長遠財政計劃工作小組」的經濟學者和專家,為公共財政作出了一個長遠至二零四一/四二年的長期推算。結果顯示,如果我們的開支增長持續超越經濟和收入的增長,結構性財政赤字是在所難免的。

  我們現時在短期,甚至是中期的財政狀況是健康的,但我們不可以輕視這個問題,亦無需過慮。只要我們及早推行相應的措施,我有信心我們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多謝大家!



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