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兒童醫院舉行動土典禮(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香港兒童醫院今日(二月二十五日)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正式命名,並主持動土典禮。香港兒童醫院建造成本約130億元,預計二○一七年完工,二○一八年開始分階段投入服務,落成後將提升本港兒科醫療服務的專業水平及改善病人護理服務質素。

  今日陪同政務司司長主禮的嘉賓包括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醫管局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矷B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壎矷^袁銘輝、食物及壎竻蔑ぃ蔽瓥粉F始教授、建築署署長梁冠基、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教授、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潘國華、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以及醫管局兒科中央統籌委員會主席李志光醫生。

  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在典禮上致辭時指出,香港兒童醫院是香港公營醫療體系內第一間集中提供大部分第三層醫療服務的兒童專科醫院,會接受複雜、罕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轉介個案,提供高質素專科服務。

  梁智仁教授說︰「醫管局衷心感謝特區政府在政策與財務上對公共醫療大力支持,成立香港兒童醫院就是明顯例子。同時感謝兩間大學醫學院、公私營界別醫護專才、病人組織以及非政府機構,就新醫院運作模式、服務範圍,以至基礎建設,給予不少寶貴意見。」

  梁智仁教授同時希望未來香港可以繼續加強醫療研究及創新,令市民都能受惠到世界一流的醫療服務。

  香港兒童醫院共有兩幢大樓,總面積約165 000平方米,有468張病床,提供住院及日間醫院服務,醫院亦會有科研和培訓的設施。大樓內設有綜合康復中心、主要手術室、臨床化驗室、研究化驗室、醫院數據中心、教育和培訓設施、住院服務設施,以及日間醫療護理服務設施。香港兒童醫院的管理和行政工作會劃入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

  醫管局兒科服務未來會採用「軸輻模式」運作,地區醫院會提供緊急護理、第二層服務及社區兒科護理,而香港兒童醫院則作為接收複雜轉介個案的第三層診治中心,以建立一個協調和連貫的兒科服務網絡。醫管局已開展兒科服務重組、人手規劃及員工訓練等工作,而醫管局的重要夥伴,包括各有關專科學院、大學、非政府機構、病人組織等一直都有參與其中。醫管局亦與海外的兒童醫院建立起合作關係。



2014年2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