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利沙伯醫院發現遺失電子儲存媒體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就醫院一名員工遺失一具載有病人個人資料的電子儲存媒體,作出以下公布:

  本院藥劑部一名員工於二月十八日(星期二)發覺於部門內遺失一具並無密碼保護或加密系統的電子儲存媒體,檔案存有藥單或與配藥有關的資料,而其中載有九十二位病人的個人資料,有關職員即時在藥劑部內尋找。

  當藥劑部主管於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五)知悉事件後,已即時開始聯絡超過一百名藥劑部的同事,但仍未能尋獲該電子儲存媒體。藥劑部於當日通知院方,院方接獲部門呈報事件後,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總辦事處。院方相信該電子儲存媒體是於藥劑部管轄範圍內遺失,故暫時列作物件誤放處理,並認為有關的資料外洩機會不高。截至今日本院仍未尋獲該電子儲存媒體,故向警方及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報告有關個案。

  醫院現正聯絡所有受影響病人或家屬,並向各人致歉及解釋事件不會影響其醫療服務。至今未有接獲病人資料外洩的查詢和記錄。

  本院對今次事件十分關注,經調查事件後,將會按醫管局人力資源政策作出跟進。根據醫院管理局指引規定,醫院員工如因工作需要使用流動儲存資料的工具,事先必須向醫院申請,院方絕不容許員工違反有關規章。本院已一再提醒所有員工必須致力保障病人資料及私隱,而所有部門亦須重新檢視病人資料的儲存,及刪除不需要儲存的資料,以確保遵從規定。

  本院對今次事件表示遺憾,並再次對所有受影響的病人及家屬致歉。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