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在新加坡展開(附圖)
*********************

  為期一周的「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在新加坡正式開始,展示香港在不斷變化中的維多利亞港和海濱地區的最新發展。

  該展覽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和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主要介紹沿維多利亞港兩岸多個優化海濱的主要項目。

  展覽的外形設計以啟德新郵輪碼頭為藍本,造型獨特,令人耳目一新。展覽同時展出維多利亞港在白晝和黑夜從不同角度拍攝的美景,以及涵蓋文化藝術和大型節日活動與盛事的旅遊點。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方毅表示,每當談及以維多利亞港美景見稱的香港時,在每個人的腦海自然浮現「東方之珠」的美名。

  他說:「維多利亞港多年來經歷了很大的變化。政府一直致力優化維多利亞港及海濱地區,多個項目已經完成,還有更多在進行中。」

  方毅說,香港和新加坡多年以來關係密切,兩者為對方的主要旅遊目的地,去年雙方互訪的旅客人數共錄得125萬人次。

  他說:「通過這個展覽,我們希望為新加坡的朋友帶來香港的最新發展資訊,展現維多利亞港的最新面貌。」

  方毅指出,維多利亞港不斷地演進,為香港提供空間,配合經濟發展,滿足巿民對文娛康樂的需要。他說:「該展覽展示香港擁有一個朝氣蓬勃、交通暢達和可持續發展的世界級海港,讓香港居民和到訪遊客享用其沿岸設施。」

  該展覽介紹東九龍、西九龍及中環新海濱的多個主要優化項目。「起動九龍東」計劃旨在創造一個嶄新的中央商務區,提供優質的工作和生活環境,其中包括大型設施項目啟德新郵輪碼頭和多功能體育場館。西九文化區則呈現不同的平台和機會,讓人們浸淫於文化藝術中。至於港島區中環新海濱,將興建可長達5.6公里的海濱長廊,提供廣闊的空間,讓巿民休閒作息,欣賞景色,和享受流行文化活動。

  該展覽將於今日至三月二日在新加坡新達城購物中心西庭舉行。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