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市民應繼續防範蚊患勿鬆懈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二月二十四日)提醒市民,雖然上月錄得誘蚊產卵器零指數,但預防工作不能鬆懈,市民必須採取有效措施防治蚊子滋生,因為當天氣回暖及潮濕時,蚊卵便會開始孵化。

  食環署發言人說︰「一月份的誘蚊產卵器每月平均指數由去年十二月份的百分之零點一下降至零。而港口每月平均指數,則繼續維持在零指數,與去年十二月份相同。」

  誘蚊產卵器指數反映登革熱病媒白紋伊蚊在本港的活躍情況。

  發言人說︰「各有關政府部門會繼續在其管轄範圍採取措施保持環境壎矷A以清除蚊子現有及潛在滋生環境。」

  為提高市民對登革熱和日本腦炎等蚊傳疾病潛在風險的警覺性,今年第一期滅蚊運動今日展開,為期四周。滅蚊運動分三期進行,期間,相關政府部門及公共機構,會在全港各區加強預防、控制蚊患的措施和宣傳工作。

  發言人說︰「農曆新年後,市民應妥善處理或棄置年花或年桔,以免花瓶和花盆積水,滋生蚊蟲。此外,市民應繼續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包括視察家居及附近環境、徹底清除可供蚊子滋生的地方、妥善棄置汽水罐和飯盒等容器,及在棄置的輪胎上鑽大洞等。」

  他並提醒市民及物業管理公司每周最少一次以鹼性清潔劑擦洗溝渠和排水明渠,除去可能積聚的蚊卵。此外,他們應保持溝渠暢通及填平地面的坑洞,以防積水。

  有關誘蚊產卵器指數及滅蚊周記的防蚊措施,請瀏覽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



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