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了解首爾創意產業發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二十日)繼續在首爾的訪問行程,了解當地文化創意產業的最新發展。

  蘇錦樑到過一間專注推動韓國流行音樂和文化的娛樂公司,該公司業務遍及全球,範圍涉及廣播、電影、電視劇集、音樂和遊戲等。公司副總裁/代表理事金性洙向蘇錦樑簡介他們為本地及國際電視市場提供優質內容的經驗,以及開拓海外業務的工作。

  他又拜訪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與院長洪相杓會晤,該機構是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轄下、協助推廣國家文化產業發展的政府資助機構。洪相杓向蘇錦樑介紹韓國在培育創意人才和推動內容產業發展方面的經驗。

  蘇錦樑亦前往韓國流行音樂立體影像公演場Klive,觀眾可在一個270度的媒體顯示屏賞韓國流行音樂歌手/組合的虛擬表演。他十分欣賞表演場地能夠結合韓國頂尖流行音樂和數碼技術,為韓國流行音樂愛好者提供獨特的觀賞體驗。

  蘇錦樑今日較早前也拜訪了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第二次官韓珍鉉,推動香港和韓國之間建立更緊密的商貿聯繫;並與韓國中小企業振興公團主席朴哲圭會面,就協助中小企業和創業公司等事宜進行交流。

  蘇錦樑在早上禮節性拜會了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科技)何淑兒陪同蘇錦樑進行訪問。

  蘇錦樑將於明日(二月二十一日)繼續第三日,亦是最後一日的首爾訪問行程,他將到訪韓國藝術綜合學校和一間為演藝人才提供訓練的私人機構。他亦會前往板橋科技谷,以及到訪韓國信息通訊政策研究院。



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