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一個批次Apo-Naproxen 250毫克藥片(附圖)
******************************

  壎芵p今日(二月十九日)同意持牌藥物批發商顯榮行有限公司(顯榮行)基於潛在的品質問題,自願從市面回收一個批次(批次編號︰KJ3194)的Apo-Naproxen 250毫克藥片(註冊編號:HK-34921)。
 
  壎芵p今日接獲顯榮行通知,有關產品在加拿大的製造商Apotex Inc.發現部分批次產品有異物嵌入,該異物可能源於生產過程中曾接觸藥片的矽膠管剝落引致。有關風險評估顯示吞下細小矽膠粒不會造成嚴重的身體損害,但有可能刺激或傷害上消化道。Apotex Inc.與加拿大壎芛礂膘饇茷嶁M定自行回收受影響的批次。壎芵p已要求Apotex Inc.盡快提交事件的詳細調查報告。

  Apo-Naproxen 250毫克藥片含有蝝階矷A是消炎止痛的處方藥物,只可憑醫生處方在藥房由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根據顯榮行提供的資料,自二○一三年三月起,只有一個受影響的批次(批次編號:KJ3194)共一百九十八樽(一千粒裝)曾進口本港,當中一百八十八樽已供應予壎芵p診所、一間私家醫院、本地私家醫生及藥房,其餘已出口往澳門。壎芵p已通知澳門有關當局相關回收詳情。
 
  至今,壎芵p沒有接獲與使用該產品有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壎芵p的調查仍在繼續。

  顯榮行已設立熱線電話(2566 0562)解答有關查詢。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呼籲:「醫護人員應停止供應上述批次產品。正服用上述產品的市民如有懷疑,應向醫護人員查詢。」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