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在立法會會議前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前,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早晨,在過去幾日,有關《2012年印花稅(修訂)條例草案》,似乎添生了很多枝節。這法案在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討論了十多個月,我們希望今日開始恢復二讀,亦希望能盡快得到立法會支持,通過法案。最新的發展是一些我們預期不到的變化,我們對法案最終能否通過的確面對很多變數。政府很關注法案能否通過和可能對市場帶來的變化。事實上,在過去十多個月,在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內,我們很細心聆聽各位議員及有關業界的意見。在不違反我們的政策目標,即要管理需求、穩定樓市,以及不違反立法原意,亦不會削減措施的效力的前提下,能夠吸納來自議員或者其他持份者的意見或建議,政府已經是盡可能去採納。所以政府提出的修訂議案,亦都是反映了我們吸納來自議會方面的意見。當然,有些個別議員提出其他的修正案,這些修正案,如果政府基於種種的理由,我們覺得不能支持和採納,我們當然會在二讀過程中,到委員會階段,大家去辯論。在最新近的發展,我們的確對這法案能否順利通過覺得產生很多變數,所以政府很緊張,亦很審慎去進行今次的恢復二讀。我們都會留意市場對草案恢復二讀的一些反應,如果市場有任何過分的波動,當然政府要很小心,亦都在有需要的時候,需要有對應。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