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在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RQFII)制度下的全球首隻中國國債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儀式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今天是首隻國債ETF在香港上市,我認為這是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的一個新的里程碑,因為第一,香港市場和外國的投資者對中國國債的興趣很大,對人民幣匯率的預期,加上國債的利息相當不錯,所以海外的需求都幾大。再通過ETF的形式、RQFII的額度,讓外國的投資者和香港的投資者都可以直接參與中國國債的投資,這正是我們指香港作為離岸市場所發揮的作用,因此我覺得這類產品很有前途,希望可以越做越多,更多新的不同種類的ETF在香港上市,尤其是人民幣相關的產品。

記者︰局長,下星期是香港開展人民幣業務踏入十周年……會否公布一些新的人民幣業務政策?放寬本港居民每日二萬元人民幣的兌換限制?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有關人民幣業務的發展,我們不斷會有新的措施,今日正是一個例子,又是通過市場努力的一個新的例子。其實過去人民幣的發展有很多新政策,你提及兌換二萬元人民幣的限制,業界正在商討中,人民銀行也在研究中,我們要看看何時有決定。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