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接受申請
******************

  二○一四至一五年度的資歷架構「學習體驗獎勵計劃」(獎勵計劃)今日(二月十九日)起至四月十七日接受報名,歡迎19個行業的從業員參加。

  教育局發言人說:「獎勵計劃是要讓業內表現出色或嶄露頭角的從業員參與世界不同地方的學習活動,例如比賽、研討會、交流會、考察團等,使他們在增廣見聞之餘,亦可以進一步提升他們的知識及技能,從而增強競爭力。與此同時,他們亦能與本地或境外業界夥伴建立網絡。」

  獎勵計劃於去年設立,首年有211名從業員提出申請,其中49人得獎。透過去年的獎勵計劃,有汽車技工學徒參加一項最佳汽車學徒比賽並獲得亞軍;這名優勝者因此獲安排前往日本參觀車廠和汽車展,增進行業知識;亦有美容業從業員有機會參加一項潮流髮型化妝競技大賽,並在比賽中獲獎。另外有製造科技業的從業員到海外參與國際性展覽,了解最新技術的發展。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得獎的從業員都能成為行業典範,吸引更多年輕人入行,並藉此推廣『多元出路,行行出狀元』這個重要的信息。獲選者完成學習活動後,會獲邀分享他們學習心得和經驗,並且參與宣傳資歷架構,推動終身學習。」

  財政司司長在去年的財政預算案提出撥款一千萬元支持資歷架構下19個「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詳見附件)開展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他們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獎勵計劃是其中一項新措施,涵蓋在資歷架構下已成立諮委會的19個行業,約佔本港勞動人口的46%。

  從業員可參與的學習活動,包括比賽、研討會、交流會、考察團等。申請人如欲了解獎勵計劃的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qf.gov.hk/AwardScheme.asp。



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