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4記者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七日)在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14記者招待會的致辭全文:

Fred(香港貿易發展局總裁林天福)、Peter(香港貿發局影視娛樂業諮詢委員會主席林建岳)、Leon(香港影視娛樂大使黎明)、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很高興再次出席「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的記者招待會。「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是香港創意產業界一年一度的盛事。適逢今年是活動的十周年紀念,我特此祝賀貿易發展局及各活動的主辦單位。

  香港作為亞洲創意之都,擁有深厚的影視娛樂流行文化,是「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成功的基石。特區政府十分支持「香港影視娛樂博覽」,並資助部分活動。例如,「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為業界提供商務及交流的平台。今年會新增一個香港電影項目推介會,協助香港的新進電影導演以及他們的團隊尋找投資者。

  我們很高興「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已經發展成為全球第二大的影視交易市場。政府特別在FILMART中舉辦推廣活動,重點介紹4K解析度電影攝影術(4K cinematography),以及由香港提供的數碼電影製作及後期製作服務。

  我們亦會繼續為本地電影愛好者呈獻「香港國際電影節」和「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

  此外,政府亦資助舉辦其他與創意產業有關的活動,包括「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和「數碼娛樂論壇」。

  我們感謝貿發局舉辦「香港影視娛樂博覽」,不但為香港影視娛樂業提供了最好的平台展示創意,亦為本地市民帶來精彩的活動。我亦要感謝九大活動的主辦機構,他們的支持和努力令「香港影視娛樂博覽」辦得愈來愈好。

  我預祝十周年的「香港影視娛樂博覽」繼續圓滿成功。多謝各位!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