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公共圖書館與學海書樓合作開展數碼化學海書樓特藏 加強合作交流(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圖書館)今日(二月十七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香港公共圖書館與學海書樓合作開展數碼化學海書樓特藏」啟動儀式,並由康文署助理署長(圖書館及發展)李玉文與學海書樓主席陳紹南簽署合作協議,進一步推動雙方的合作。

  李玉文表示,學海書樓早於一九六二年,把所藏書籍借存於大會堂公共圖書館,到二○○一年藏書移至香港中央圖書館供市民閱覽書樓的珍貴藏書。

  他說是次合作計劃是圖書館與學海書樓在過去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讓讀者更方便地透過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的網頁瀏覽特藏的珍貴典籍與文獻。預期讀者於年中開始可陸續在該系統上的網頁瀏覽。

  學海書樓自一九二三年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提倡國學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書樓藏書共一千九百多種,數量達三萬五千餘冊,大部分為國學古籍的線裝本和手抄本,藏書甚具學術和參考價值,當中葉啟祥的《明季節義錄》、陳獻章的《白沙子全集》,以及何啟和胡禮垣的《新政論議》等,將作為首批學海書樓特藏數碼化資料。

  香港公共圖書館一直致力提供全面的圖書館服務,以滿足市民在資訊、終身學習和研究方面的需求。其「多媒體資訊系統」的數碼化資料庫及互動平台,貯存了大量數碼化的舊報章、地圖、手稿、海報、圖片和不同主題的網上參考資料庫等。系統新近進行提升工程,引進數碼版權管理等技術,市民現更可二十四小時隨時隨地使用已連接互聯網的電腦享用系統服務。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