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清音重聞」音樂會 再續昔日清音閒情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嶺南樂風系列,將於三月獻上兩場「清音重聞」音樂會。

  樂人杜泳、陳國輝、何耿明、余少華、陳子晉及李勁持相約一起,將聯同潮樂名家朱俊強及許振烈,演奏粵樂及潮州弦詩樂,再續舊日清音閒情。是次音樂會亦邀得榮獲國家級地水南音師娘腔傳承人榮銜的吳詠梅,親臨拍和及指導梁凱莉獻唱南音。為求重現昔日中樂的「清音」,演出中特別會選用真絲作弦的樂器演奏,音色與別不同。(備註:李勁持只演出三月七日一場;陳國輝只演三月八日一場。)

  精彩節目有粵樂合奏《平湖秋月》、潮樂合奏《西江月》、漢樂合奏《西廂詞》、絲竹樂《春江花月夜》、南音《癡雲》、分別以盛行於上世紀五、六十年代的國語時代曲及粵語流行曲為題的《港滬遺痕》和《舊曲重聞》等。

  「清音重聞」音樂會於三月七日(星期五)下午四時三十分(公餘場)及三月八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油麻地戲院劇院舉行。門票由一百元至一百六十元不等,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備有套票優惠及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個別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438.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嶺南樂風系列節目還有香港潮樂演奏團「潮州鑼鼓樂專場」及「潮州弦詩樂專場」、陳安華古箏演奏會、以及廣東饒平潮劇團與香港新韓江潮劇團出,免費節目則有潮州音樂導賞講座、陳安華古箏示範講座、「粵韻樹下音樂廳──潮州音樂」及「粵韻樹下音樂廳──廣東音樂」,各節目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或瀏覽網頁。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