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洲靈灰安置所新靈灰龕位配售明日展開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將公開配售長洲靈灰安置所新加建的靈灰龕位予離島區原居民,或已在長洲連續居住不少於十年的真正居民或他們的未成年子女,合資格人士可於明日(二月十八日)起遞交申請。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二月十七日)說:「今次配售1 000個長洲靈灰安置所新靈灰龕位,由明日上午九時開始接受申請,截止時間為三月十日下午五時。」

  供配售的靈灰龕位為標準靈灰位,每個靈灰位可容納最少兩位先人的靈灰,如有需要,可另行安排安放多於兩位先人的靈灰。為鼓勵市民採用環保方式向先人致祭,新建的靈灰龕位已設置花插,以方便市民放置鮮花。

  發言人表示,食環署將於三月十八日(星期二)以電腦公開抽籤,定出所有符合資格申請人揀選靈灰龕位的先後次序,並會按照抽籤結果順序發信邀請申請人於指定日期及時間,到該署的離島區長洲環境壎芨鴩くB揀選靈灰龕位。

  抽籤結果會張貼於食環署離島區長洲環境壎芨鴩くB、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及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並上載至食環署網頁。此外,申請人亦可致電2150 7502查詢抽籤結果。

  申請人可於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取得申請表格(表格FEHB 136),或經由傳真(2591 1879/2176 4963),或親身到該署的離島區長洲環境壎芨鴩くB、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索取。

  申請人必須填妥申請表格,連同所需文件的副本或正本(視乎情況而定)於接受申請日期內遞交。

  認購長洲靈灰安置所標準靈灰龕位及設置紀念匾的現行收費分別為二千八百元及九十元,而加放先人靈灰的費用則為每位一百四十元。

  發言人表示,申請人可於辦公時間內,把申請表投入設於食環署離島區長洲環境壎芨鴩くB、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或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的申請表投遞箱內,或以傳真或郵寄方式遞交。逾期申請將不受理。

  如是次配售後仍有新靈灰龕位剩餘,食環署會以先到先得方式接受申請配售,直至全部龕位售完為止。有關詳情稍後公布。

  有關食環署辦事處的資料如下:

離島區長洲環境壎芨鴩くB
地址:長洲大興堤路二號長洲街市綜合大樓一字樓111室
電話:2981 5442

港島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香港跑馬地黃泥涌道一號J
電話:2570 4318
傳真:2591 1879

九龍墳場及火葬場辦事處
地址:九龍紅磡暢行道六號地下高層
電話:2365 5321
傳真:2176 4963

查詢
查詢熱線:2150 7502
網址:www.fehd.gov.hk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