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啟德體育園區的規劃及相關人員編制事宜開場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二月十七日)出席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會議就啟德體育園區的規劃及相關人員編制事宜的開場發言全文:

主席︰

  這個議程是承接上一次(會議)的討論。體育界及廣大市民一直十分期待啟德體育園區的落成。政府經過「啟德規劃檢討」進行了廣泛公眾諮詢,得出的結果是:「大眾期望啟德為一個體育、康樂、旅遊及文娛中心」,所以在啟德預留大幅土地以發展體育園區,正符合這個檢討結果和公眾對啟德發展的期望。

  民政事務局一直以來與體育界緊密商討啟德體育園區的事。啟德體育園區並非只是服務於體育界,它將會是香港市民的空間,集體育設施、休憩用地、公園設施、辦公地方,以及零售和餐飲店鋪於一身。

  興建啟德體育園區完全符合特區政府發展本港體育的政策目標。我們一直按照《香港規劃標準與準則》訂定的參數規劃和興建公共體育設施以符合廣大市民的需求,但仍要面對公共體育設施供應不足的問題。預計到二○二一年,單是東九龍仍欠三個體育館和一個標準運動場。啟德體育園區設施可以紓緩現時公共體育設施不足的情況,提供更多場地和設施作培訓和比賽。

  香港現時可舉辦大型體育比賽的場地已經有二、三十年歷史,落後於國際運動員和舉辦活動單位所期望的水平。

  在整個啟德發展計劃之下,多項規模宏大的發展項目也已相繼和即將落成,包括啟德郵輪碼頭、公共房屋、政府的工業貿易大樓,以及兒童專科醫療中心。啟德體育園區是一個充滿活力的體育及康樂場地,正好為啟德發展計劃增添色彩和動力。

  對於啟德體育園區所提供的體育設施,我們一直收到很多不同的意見。對於這些意見,我們目前持開放態度,並且會在設計階段作出詳細考慮。

  為了依時規劃和落實體育園區計劃,民政事務局需要設立一個專責小組,由一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職級的人員領導,負責重點政策督導工作,與體育及社會各界就園區的籌劃及推展保持緊密聯繫,並且確保不同各方合作無間。他將由一名高級建築師、一名高級工程師,以及從內部調派一名高級政務主任和兩名高級行政主任提供協助。

  我們希望委員支持我們提出的人手建議,以便加快推行符合體育政策的項目,並且諮詢體育界和廣大市民,藉此提升香港市民的生活質素,並維持香港國際大都會的地位。

  多謝主席。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9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