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為「長者生活津貼」「自動轉換」個案進行郵遞覆檢
*************************

  社會褔利署(社署)由今日(二月十七日)開始,向約27萬3千名經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以郵遞方式覆檢他們的經濟狀況。

  社署發言人表示,該署去年四月實施長者生活津貼時,以一套特別設計的簡化程序,讓合資格的長者盡早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當中,在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下,合資格的長者不用申報個人及/或配偶(如適用)的入息及資產,便經「自動轉換」安排領取長者生活津貼。

  發言人說,去年二月發給這些長者的通知書中註明,他們須於二○一四年接受郵遞覆檢,提供其及/或其配偶的入息及資產的申報,以便社署更新資料及核實他們繼續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

  社署今日寄出藍色通知書,並夾附「郵遞覆檢表格」給受惠於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通知他們進行郵遞覆檢的詳情。長者須於通知書發出日期起的一個月內,透過填妥的「郵遞覆檢表格」提供他們及/或配偶(如適用)的入息及資產的申報,並把表格寄回「東九龍郵政局郵政信箱2200號社會福利署」。

  發言人說:「社署會根據受惠人填報的入息及資產資料,核實他們繼續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資格。仍符合入息及資產規定的長者會繼續獲發放現時每月2,285元的長者生活津貼。」

  他補充:「如長者的入息及/或資產超過限額,他們將只能領取長者生活津貼至24個月寬限期完結日(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社署會在二○一四年十二月停止向他們發放長者生活津貼,並另函通知。如有關長者已年滿70歲,社署會為他們安排領取無須申報經濟狀況、現時金額為每月1,180元的高齡津貼。日後如有關長者的入息及資產均符合長者生活津貼的限額,可重新申請該項津貼。」

  長者生活津貼的目的是補助本港65歲或以上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的生活開支。申請人須通過入息及資產限額規定,方合資格領取津貼。長者生活津貼現時的入息及資產限額如下:

       單身人士   夫婦

每月總入息   $7,090  $11,360
資產總值   $201,000  $304,000

  有關郵遞覆檢的詳情及常見問題,請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oala。如有查詢,可致電「長者生活津貼」熱線3595 0130(辦公時間)或24小時熱線3142 2202。



2014年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