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製作《親子小錦囊》動畫推廣正向管教子女技巧(附圖)
***************************

  孩子在不同的成長階段,總會遇到不同的挑戰。與此同時,父母亦得面對沉重的生活壓力。在管教孩子時,父母的關愛,如沒有配合正面的方法,有時會適得其反,除了傷害子女,亦會破壞親子關係。在「管」與「教」中取得平衡,實在絞盡不少父母的腦汁。

  有見及此,社會福利署(社署)製作了一系列動畫短片《親子小錦囊》,透過一家四口和「智者」的互動對話,分享有效管教子女及培養子女的抗逆力的成功要素。該輯有六個不同主題的動畫短片現已上載社會福利署網頁www.swd.gov.hk供市民觀看,並至本月二十三日於港鐵車站、列車及公共巴士上播放。

以下是一些親子秘訣供父母參考:
1. 多想想,自己說的話、做的事,是在幫助孩子,還是在傷害孩子?

2. 多耐心傾聽孩子的心事,跟他們分析因由、分享心得,給予空間讓他們在磨練中慢慢成長。

3. 不妨每天都找找孩子努力及進步之處,多欣賞及多鼓勵孩子。

4. 多給孩子一個擁抱,多和孩子聊天,建立互信的溝通,令孩子時刻都樂意和你分享心事。

5. 教導子女時,難免會不耐煩和失去理智。這時,不妨先洗個臉或喝杯水,好好冷靜下來。

6. 可和孩子「約法三章」。孩子不合作時,可冷靜和扼要地說出你的感受,讓孩子明白,從而改過。

  市民亦可以瀏覽社署的家庭生活教育網頁(www.family-land.org),了解更多正向管教子女的技巧,或致電下列熱線向社工查詢:

社署熱線     2343 2255
芷若園24小時熱線 18 281
向晴24小時熱線  18 288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