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歡迎延長「乘風約章」
************

  環境局及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歡迎航運業界宣布將「乘風約章」延長一年至二○一四年年底。

  「乘風約章」是由香港定期班輪協會及香港船東會提出的先鋒計劃,並得到具有領導地位的航運及郵輪業界的支持。在計劃下,遠洋船舶在本港泊岸時自願轉用低硫燃油,展示了同業對改善空氣質素的企業責任及承擔。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我們欣悉領導航運業界的遠洋船公司自二○一○年開始一直與政府緊密合作,推出並持續參與『乘風約章』計劃。」

  「乘風約章」於二○一一年一月正式推出以來,已經引起本地以至海外的廣泛關注。「乘風約章」展示業界主動推展綠色作業,同時建立與政府合作的基礎,並促成將這項綠色理念邁向成為一項政策。

  延長「乘風約章」將配合環保署計劃在二○一五年立法強制「泊岸轉油」。環保署會繼續與航運業界緊密合作,推動綠色港口,以及在珠三角地區推動管制船隻排放。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