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經貿文辦參與台灣南投和台中兩大燈會推廣香港(附圖)
***************************

  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經貿文辦)今年首次參與全台最大型的「台灣燈會」,展出香港美食造型模型,並透過影像讓台灣民眾對香港的多元城市面貌有更深入的認識。

  「2014台灣燈會」於台灣南投舉行,今日(二月十四日)正式開幕,至二月二十三日結束。經貿文辦主任梁志仁表示:「台灣燈會為每年元宵節重要的大型燈會活動,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台灣年度盛事。有別於傳統綵燈,我們製作了三座展現道地香港美食的模型--『菠蘿油』、叉燒包和雲吞麵,造型栩栩如生,把『香港風』帶到台灣燈會。」

  經貿文辦更在台灣燈會設置了一座五米高的大型影音LED電視牆,播放介紹香港多元面貌的錄像和圖片,並有粵語吉祥語教學,讓民眾藉由影音互動,感受香港豐富多元的面貌,深入了解香港的風土人情。

  此外,經貿文辦今年亦再度以協辦單位的身分參與在台中市舉辦的「2014中臺灣元宵燈會」,並以「情味香江」為主題,展出一系列共26座以香港特色美食為造型的精緻綵燈,如絲襪奶茶、蛋撻、咖哩魚蛋、腸粉、盆菜、車仔麵等等。

  梁志仁說:「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們除了從香港把綵燈運送到台中展出之外,也有部分綵燈是由香港設計、並由台灣花燈大師林健兒老師監製,可以說是港台雙方攜手合作的成果!」

  經貿文辦並安排於今日元宵節在中臺灣元宵燈會現場派發3,000份香港道地美食,包括絲襪奶茶、「鹹檸七」(即鹹檸檬蘇打汽水)、叉燒酥、「菠蘿油」等,讓台灣民眾品嘗香港美食,體驗香港道地的生活文化。

  梁志仁說:「早上或中午到酒樓『飲茶』,或下午到茶餐廳來一客『菠蘿油』、喝一杯絲襪奶茶,可說是不少香港人的習慣,成為了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為台中民眾帶來香港綵燈和港式美點之外,經貿文辦還會在二月二十三日的閉幕晚會推出「香港之夜」節目。屆時,除了有香港歌手的精彩演出之外,還有一場別開生面、糅合傳統美感與現代創意的「女性長衫」時裝表演。

  展演的長衫由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師生所設計,為較早前在台北舉行的「香港週2013」開幕表演--「傳承與創新:女性長衫時裝表演」的部分作品。

  此外,經貿文辦也會在中臺灣元宵燈會期間,在現場免費派發精美的「風采香港」筆記本和最新一期的《藝行@香港》。「風采香港」筆記本配有精美的香港動畫品牌「老夫子」的插畫,並附有短文介紹香港的特色和習俗。《藝行@香港》則透過多篇文章和精美圖片,從藝術、設計、文化創意、自然生態和活化歷史建築等多個角度,對這個大都會作深入觀察,展現香港的文化魅力和東西薈萃的獨特氣息。

  經貿文辦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台灣民眾從不同角度更深入認識香港。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