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今晚舉行元宵綵燈會
*******************

  今日(二月十四日)是西方情人節,也適值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吸引眾多遊人參與精彩的節慶活動,以及欣賞絢麗的綵燈。

  露天廣場內掛上色彩繽紛的LED燈串,並擺設以心形和玫瑰花為造型的綵燈;加上現正舉行的春節專題綵燈展《情意漫遊》,展出以不同地區的嫁娶風格為主題的綵燈,包括中國的傳統婚嫁情景、歐洲的皇室婚禮,以及日本及韓國的傳統婚禮場景,洋溢既熱鬧又浪漫的氣氛,並吸引市民拍照留念。

  會場的另一焦點是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並邀得本地師傅紮作的《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傳統花燈紮作工藝》綵燈。燈組以客家、東莞和海陸豐地區的麒麟為主題,連同一座三米高的六角形竹紮花燈,祝願市民在新春佳節好運與福氣齊來。

  市民亦欣賞不同的精彩表演,包括由安徽省藝術團表演的花鼓燈舞蹈、器樂演奏、戲曲表演;粵劇折子戲、現場樂隊演唱及舞金龍等,或參與摺紙工作坊、許願活動、燈謎競猜等活動。此外,廣東及本地的師傅示範傳統的手工藝如剪紙、瑤族刺繡及銀飾和花燈紮作,深受歡迎,並吸引市民駐足觀看。

  上述的綵燈裝置將展出至二月二十三日;而春節專題綵燈展《情意漫遊》則舉行至三月二日。

  康文署將於二月十五日及十六日舉行另外兩場綵燈會,節目詳情如下:

1.新界東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五日(星期六)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  ︰將軍澳寶翠公園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
     青少年團體表演、小丑魔術、雜技、布偶表演、
     工作坊及燈謎競猜等。

2.新界西元宵綵燈會
日期  ︰二月十六日(星期日)
時間  ︰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三十分
地點  ︰天水圍公園及銀座廣場
節目內容︰大型民族歌舞、傳統手工藝示範、
     青少年團體表演、音樂表演、工作坊、
     許願活動、燈謎競猜及掌相攤位等。

  查詢各項節目詳情,請瀏覽網址︰
www.lcsd.gov.hk/CE/Entertainment/EntertainmentOffice/events_details/14lanterncarnival/index.html。



2014年2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