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新春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二月十三日)晚上出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2014年「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圓夢香江 再創輝煌香港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新春晚會時的致辭全文:

董建華副主席、裘援平主任、余國春會長、張曉明主任、各位主禮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代表特別行政區政府對兩個主辦機構,即是國務院僑務辦公室、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以及協辦機構、支持機構,為大家今晚準備了文化藝術表演節目,使得我們可以一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5周年的新春晚會,表示十分感謝。

  今晚的晚會主題是:「文化中國•四海同春」圓夢香江 再創輝煌。我覺得這個主題是十分貼切的,而且是十分應景、應時的。

  中國人過年都喜歡說應景和應時,我與太太青儀過年時去了歐洲兩、三個國家旅行,去到歐洲各處,無論是大城或小鎮,都碰到我們中國人用我們的文化──傳統文化的藝術方式來慶祝我們的新春,充分體現了我們今晚的主題「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的意境。

  我們去到歐洲英國、西班牙一些大城小鎮,我們聽到中國人過新年,慶祝新年的鑼鼓音樂十分傳統;我們碰到很多外國人的商店和中國人的商店都掛了大紅燈籠,貼了揮春,寫滿吉利的說話;我們亦碰到很多從中國內地和香港去當地旅行的朋友,大家喜氣洋洋,一家人或者幾個朋友一起去慶祝我們一個這麼傳統的節日。

  我們看到他們,知道他們去當地亦了解一下當地的文化,在我們用中國人傳統的方式慶祝新春時,亦了解當地的文化,從側面亦可以看到我們國家,無論是內地也好、香港也好,近年我們有一定的經濟發展水平,所以我們部分人民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可以去到歐洲地方享受我們的新春假期,所有這些都是美好的景象。

  百多年來,中華人民無論是普羅大眾或是志士仁人,以至達官貴人,都有我們共同的「中國夢」。百多年來,中國人民接近和實現這個「中國夢」,我覺得現在的機遇是最好的。特區政府願意與香港廣大居民一起,亦願意與我們廣大中國同胞一起,在中央政府的領導底下,在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支持底下,共同實現這個「中國夢」,使得我們可以圓夢香江,使得我們可以再創輝煌,不單止為香港再創輝煌,亦都為國家再創輝煌。多謝大家。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