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商業電台人事事宜(只有中文)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二月十三日)傍晚出席中聯辦新春酒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李慧玲……今日她自己有進一步解釋……政府今次有否施加壓力令商台作這個決定?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昨晚我在立法會說得很清楚,政府非常尊重言論自由和編輯自主,所以我不會評論傳媒機構內部的人事調動。我想說,我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都沒有向商台、商台的管理階層,以及商台的主持有任何施壓。

記者:你昨日說這是一個商業決定,但有些議員今日批評你說這句說話,因為覺得其實商台佔用大氣電波,亦是一間傳媒,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應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發牌,你覺得是否要澄清一下,批評政府是否(處理)發牌條件之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在廣播方面,廣播機構有其編輯自主,有自己的人事鋪排,是內部事宜,我們是不會干預的,所以這方面我不想評論。

記者:市民和議員都很關注事件,政府會否主動跟進或要求它提交報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說得很清楚,我們尊重傳媒機構內部管理問題,所以我們不會對其所作的這些決定給予任何評論。

記者:局長,你憑甚麼肯定今次事件是普通、純粹的人事調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這是一個人事調動。我們如果干預傳媒機構這些事宜,是有違我們一般的政策方針,我們尊重傳媒機構內部管理的事,我們亦維護言論自由。多謝大家。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