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為其出租單位安裝晾衣架取代插筒式裝置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一直致力提升樓宇可持續性,同時為回應租戶對安全的關注,其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今日(二月十三日)決定,視乎有關租戶的意向,可免費為公共租住屋h出租單位及租者置其屋計劃屋h未出售的出租單位安裝晾衣架,以取代插筒式晾衣裝置。

  房委會發言人說:「房委會將會對約510 000個採用插筒式晾衣裝置單位的租戶進行全面調查,以了解他們的意向,並為選用的租戶安裝新晾衣架。第一輪調查會在二○一四年四月展開。對於在此裝置優化計劃下安裝的晾衣架,房委會亦會負責日後必須的維修。」

  他說:「假如租戶選擇不安裝新晾衣架,工程人員會將插筒封閉,以免繼續使用。房委會會根據現行政策,優先為全長者家庭及殘疾人士適當地安裝晾衣架。」

  該裝置優化計劃將沿用目前房屋署在出租單位採用的兩款不袗晾衣架,首選採用橫置式設計;倘若外牆內角的空間不足,則採用直置式設計。

  至於現有屬於租戶或房委會在過往資助計劃下安裝的晾衣架,若果該租戶不選擇安裝新晾衣架,房委會日後將視乎晾衣架的狀況而予以更換或修理。

  發言人說:「假如有關晾衣架或晾衣杆是由租戶安裝於其他獲核准位置的,例如和諧式大廈客廳外牆,則將繼續由租戶自費維修保養。」

  為應付大量的工程,房屋署會根據屋h長者人口、屋h粉飾計劃時間、屋h大廈類型,以至工作量分配等因素,訂定在各屋h展開更換工程的優次時間表。

  發言人強調:「提供晾衣架旨在優化現有屋h設施及回應租戶對安全的關注,租戶必須慎用新晾衣架,以策安全。」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