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歡迎日本商人及旅客到訪(附圖)
*****************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今日(二月十三日)於東京舉行馬年新春酒會,逾五百名來自日本政商界、學術界及傳媒文化界的嘉賓應邀參加。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在酒會上致辭,鼓勵日本商人及旅客到訪香港。

  她說:「根據投資推廣署的調查,日本公司在香港已取代美國成為最大的海外公司組別,很多中小型日本公司選擇香港作為首個海外目的地。」

  「香港人喜愛日本料理,日本食品及農產品出口有超過五分之一輸往香港,讓香港繼續成為日本相關出口的最大海外市場。」

  黃碧兒指出,二○一三年香港訪日旅客(745,800)大幅增加近55%,是顯示兩地雙邊關係緊密的另一指標。她歡迎日本人到香港從商、求學或旅遊。

  她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自治,是一個充滿活力、國際化及自由開放的社會。

  她指出,香港除了是一個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更是文化藝術百花齊放的城市。香港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藝術品拍賣中心之一。

  新春酒會展出多項來自饒宗頤文化館的中國書法作品。作品選自黃景強博士的詩集《健行隨筆》,作者把廣遊世界所得的靈感寫成詩詞,並由六位書法家揮毫演繹而成。

  新春酒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日本經濟合作委員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合辦。



2014年2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