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及房屋局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今日(二月十二日)查詢有關政府帳目委員會就環保斗管理的報告書事宜,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政府非常關注貨斗(俗稱「環保斗」)對車輛及行人構成阻塞、增加道路使用者的安全風險,以及造成環境滋擾等問題。

  基於問題的複雜性及牽涉不同的政策局及部門,政府在考慮了「環保斗」這課題的性質後,已決定成立由環境局牽頭的聯合工作小組,共同研究更有效管理「環保斗」的方法及措施。聯合工作小組的其他成員包括發展局、運輸及房屋局、運輸署、警務處、地政總署、路政署及環保署等相關部門。除研究更有效管理「環保斗」的方法及措施外,小組亦會與業界磋商,並會適時向立法會及公眾匯報工作進展。

  我們必須指出,處理「環保斗」涉及不同政策局及部門的工作範疇,例如處置建築和修葺工程的廢料、佔用政府土地、對交通造成阻礙及構成環境及壎肭暋D等,因此並不是單一政策局或部門可處理有關問題。

  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會積極參與聯合工作小組的工作,跟進報告書的建議。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