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配合「香港馬拉松二○一四」的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二月十二日)提醒市民,當局將於本星期日(二月十六日)實施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以配合當日舉行的「香港馬拉松二○一四」。

  今年馬拉松的十公里比賽將繼續於東區走廊舉行,而十公里、半程及全程馬拉松賽事的終點均會設於維多利亞公園。

  因應十公里比賽安排,介乎維園道及筲箕灣之間的東區走廊來回方向將由星期日凌晨一時三十分起全線封閉。沿東區走廊行駛的車輛須改行英皇道及筲箕灣道。往返東區海底隧道的車輛須由西灣河出入口進出隧道。

  半程及全程馬拉松比賽方面,當局將由星期六(二月十五日)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起分階段在港島、九龍及新界多處實施封路及交通改道措施。馬拉松比賽將由尖沙咀彌敦道出發,途經西九龍公路、青沙公路、昂船洲大橋、南灣隧道、長青公路、青馬大橋、汀九橋、長青公路、長青隧道、青葵公路、西九龍公路、西區海底隧道、干諾道西天橋、民寶街、民光街、民耀街、龍和道、分域碼頭街、會議道、鴻興道、馬師道天橋、駱克道、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至維多利亞公園的終點。

  為方便參賽者前往維多利亞公園及尖沙咀的起點,港鐵將會在星期日提早開出首班車。詳情如下:

路線    方向       在總站開出的首班車時間
------   ------      ----------------------
港島線   由柴灣往上環     凌晨三時五十六分
港島線   由上環往柴灣     凌晨四時十四分
荃灣線   由荃灣往中環     凌晨三時五十五分
荃灣線   由中環往荃灣     凌晨四時二十二分
觀塘線   由調景嶺往油麻地   凌晨三時四十六分
將軍澳線  由康城往北角     凌晨三時五十七分
將軍澳線  由寶琳往北角     凌晨四時
東鐵線   由上水往紅磡     凌晨三時二十五分
馬鞍山線  由烏溪沙往大圍    凌晨三時三十分
西鐵線   由屯門往紅磡     凌晨三時二十五分
東涌線   由東涌往香港     凌晨三時四十分

  除了港鐵服務外,以下特別巴士路線亦將於星期日提供服務,方便參賽人士前往維多利亞公園:

路線                開出時間
------               -----------
R592號               凌晨四時十分、
(鴨c洲至銅鑼灣(摩頓台))    凌晨四時三十分
                  及凌晨四時五十分

R307號               凌晨三時三十分、
(大埔(汀太路)至銅鑼灣(高士威道))凌晨四時
                  及凌晨四時三十分
           
R680號               凌晨三時四十分
(錦英苑至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R930號               凌晨三時四十五分
(荃灣(愉景新城巴士總站)至
銅鑼灣(高士威道))     

R948號               凌晨四時
(長宏h至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         

R962號               凌晨三時四十分、
(屯門(龍門居)至銅鑼灣(摩頓台))凌晨三時五十五分
                  、凌晨四時十分及
                  凌晨四時二十五分
                 
R969號               凌晨三時四十分及
(天水圍市中心至銅鑼灣(摩頓台)) 凌晨四時十分

  受馬拉松比賽封路的影響,共有171條巴士路線及30條專線小巴路線需要改道行走或暫停服務。受影響的巴士路線包括行經東隧及西隧的過海巴士路線、機場巴士路線,以及行經東區走廊、油尖旺區、中西區及銅鑼灣區的巴士路線。位於港鐵天后站、博覽道東、中環碼頭、佐敦渡華路及廣東道的巴士總站將暫停使用及搬遷。

  位於封路地區內之巴士站、的士站、公共小巴/專線小巴站、路旁停車位及私人停車場亦會暫停使用。

  西區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的管道將由星期日凌晨零時四十五分起封閉,直至所有馬拉松比賽完畢及道路重開為止。駕駛人士請使用其他隧道前往港島。

  旅客如需前往中港客運碼頭或港鐵九龍站,請預早計劃行程,避免因交通改道或封路而延誤行程。

  中區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的實施時間將延遲至下午三時或港島區主要道路重新開放時起實施。銅鑼灣駱克道、東角道及記利佐治街的行人專用區封路的時間將由星期日凌晨零時零一分起延續至當日午夜,這些道路將於星期一(二月十七日)凌晨零時零一分起重新開放予車輛使用。

  前往灣仔北加氣的的士及小巴司機須留意在該處實施的封路安排。

  市民如計劃前往受影響地區,應盡量提早出門及留意電台及電視台廣播的最新交通消息。他們亦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如遇交通擠塞時,駕車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在場警方的指示。

  有關的特別交通及公共運輸安排詳情,已上載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1823。



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