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街》最新版及《今日昔日香港-香港航空照片集》現公開發售(附圖)
******************************

  由地政總署測繪處編製的《香港街》二○一四年版及《今日昔日香港-香港航空照片集》現已公開發售。

  新版《香港街》共有408頁,除附有覆蓋全港的精確地圖外,還包括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豐富資料,方便讀者查閱。其中「街道」及「地方及鄉村」索引更可作為香港的地名錄,提供所有街道和地方的正式中英文名稱。大比例地圖上的單程路亦已加上指示行車方向的符號,以方便駕駛人士。

  今年的《香港街》亦加入以道路橋為主題的圖片,展示和回顧部分過去數十年興建橫跨河流或海峽航道的道路橋。

  全新的《今日昔日香港-香港航空照片集》共有160頁,主要載錄自一九五○年代以來拍攝的航空照片和地面照片。照片集除了收錄香港一些令人讚歎的景致和地貌照片外,亦對照建築物、地標、運輸總站、道路、橋樑、休閒地點等的新舊照片,帶領讀者踏上時空旅程,回顧香港今昔。

  拍攝航空照片是地政總署測繪處其中一項主要職能,自一九六八年起成為該處的常規工作。照片集亦讓讀者對航空攝影測量工作有全新的體會。

  新版《香港街》每本售價為港幣105元,《今日昔日香港-香港航空照片集》每本則為港幣210元,於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六間郵政局(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各大書店和政府網上書店公開發售。各測繪處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參閱網址: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市民亦可致電2231 3187或2780 0981查詢。



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5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