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築福香港」啟動禮推動各界參與扶貧工作(附圖/短片)
**************************

  扶貧委員會轄下社會參與專責小組(專責小組)今日(二月六日)於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築福香港」啟動禮,在各支持機構代表的見證下,就為期半年的活動揭開序幕,透過積極推動各界參與扶貧工作,宣揚「能夠幫人.你的福氣」的信息。

  啟動禮由政務司司長暨扶貧委員會主席林鄭月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專責小組主席黃友嘉博士、專責小組副主席紀文鳳、香港賽馬會董事周永健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一同主持。

  黃友嘉博士歡迎各支持機構出席啟動禮時表示:「商界、專業團體及社會不同界別一直積極配合政府在扶貧方面的工作。扶貧委員會社會參與專責小組主要提供一個平台,加強『民、商、官』在扶貧方面的合作,希望將扶貧工作做得更加深、更加廣。」他亦感謝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三百萬元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負責部分活動的統籌,以及各大商會和各界團體鼎力支持「築福香港」。

  林鄭月娥表示,扶貧委員會轄下的社會參與專責小組,自成立以來致力促進民間、商界及政府跨界別合作,推動扶貧項目。「築福香港」便是專責小組其中一項重點工作,希望藉此聚焦扶助弱勢社群,進一步鞏固多方協作的伙伴關係。

  現時「築福香港」已募集約400項各界自發舉辦的扶貧活動以納入活動日程,涉及超過100間機構,當中不僅為大型企業及社福機構,亦有中小企、專業團體、地區團體等,成績令人鼓舞。

  紀文鳳表示,不同團體已率先響應「築福香港」,包括一月二十六日國泰航空招待超過160名來自單親家庭的市民出席「香港精神.空中之旅」,而公民體育會亦送出8 000張賀歲盃門券,讓弱勢社群及低收入人士於年初一及年初四欣賞球賽。除了募集各界活動外,「築福香港」亦會每月聚焦不同弱勢社群而舉行主題特色活動,並會舉辦名為「幸福穿梭巴」的活動,提供開蓬巴士供社福機構免費使用,以接載弱勢社群到全港各區參與為他們而設的活動。紀文鳳並為「築福香港」專屬網站主持啟動禮,「築福香港」約400項扶貧活動已上載至網址www.blesshongkong.hk。

  在欣賞過佛教黃允畋中學的鼓藝表演及協青社嘻哈學校的醒獅舞表演後,一眾主禮嘉賓,聯同扶貧委員會及其專責小組成員乘坐「幸福穿梭巴」到荃灣,向超過130名長者拜年,一同享用免費點心。這亦是四大飲食業團體為配合「築福香港」發起的首場「飲食派對」。「飲食派對」活動由香港餐飲聯業協會、香港餐務管理協會、稻苗學會,以及現代管理(飲食)專業協會在「築福香港」活動期間舉辦,由旗下80多間食肆向長者、低收入家庭或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食品及優惠。

  在場長者向主禮嘉賓致送手工藝品。司長、局長和其他嘉賓亦向他們送上盛滿健康食品的福袋。

  及後,一眾嘉賓到位於葵涌的一間復康中心探望約120名院友,並派發頸巾及福袋,送上新春祝賀。

  林鄭月娥在探訪結束時表示希望更多熱心機構及團體支持「築福香港」,向基層人士及弱勢社群,送上祝福,體現「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



2014年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