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春好去處:香港公園
**********

  春節不可缺少的水仙、外形高雅純潔的百合、有「花中皇后」之稱的鬱金香,還有散發甜甜香氣的風信子,都是常見的球根植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現正舉行「球根植物展覽」,讓市民一睹各式球根花卉的風姿,加深對這類植物的認識,度過一個色彩繽紛的春節。

  球根植物指一些有「特殊儲藏養分器官」的植物,其根莖部分特別肥大,呈塊狀或球狀,是該類植物儲藏養分的「特殊器官」。

  是次展覽除展出約五十個品種的球根植物外,亦設置介紹展板,詳細講解該些植物的生長習性與種植技巧,例如栽種的理想溫度、光照、土壤,以及澆水方法等,圖文並茂,為愛花和惜花人士提供全面的栽種資訊。

  展覽現已開始,並將於二月十六日(星期日)結束。展覽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地址為中環紅棉路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

  除參觀展覽外,市民亦可順道到香港公園遊覽「藝趣坊」,該處設有十個手工藝品和藝術服務的攤位,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由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園內茶具文物館旁的戶外地方舉行。

  有關上述活動詳情,請致電香港公園(二五二一 五○四一)查詢。



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