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關愛基金明日起就「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援助項目接受二人住戶新申請
******************************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關愛基金(基金)明日(二月四日)起就「非公屋、非綜援的低收入住戶一次過生活津貼」援助項目(項目)接受二人住戶的新申請。

  項目旨在紓緩低收入住戶的經濟壓力,二人住戶的津貼金額為7,000元。

  受惠住戶須以月租(或更長租期)形式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或租住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的「單身人士宿舍計劃」宿位;或居住於臨時房屋、船艇或是無家者;及每月入息須不超過指定限額,沒有領取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在香港擁有任何物業。租住私人樓宇、工業大廈或商業大廈的住戶的每月租金須不超過指定上限。二人住戶的入息及租金上限分別為13,750元及6,875元。

  申請人可到參與協助推行項目的非政府機構服務單位(服務單位)、民政事務總署各區諮詢服務中心、社會福利署地區福利辦事處及少數族裔人士支援服務中心索取申請表和項目簡介,或於基金網頁(www.communitycarefund.hk)下載。

  二人住戶由明日起可到就近居住地區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表。純長者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65歲或以上)、純青年住戶(所有住戶成員均為24歲或以下)和無家者,可分別到長者服務單位、青少年服務單位和接受無家者申請的服務單位遞交申請。

  基金秘書處(秘書處)及服務單位會審核每份新申請,包括核實資格及查閱所遞交的證明文件,並會抽查部分個案,進行家訪/探訪及入息審查。秘書處在審批申請後,會陸續就所有申請發出申請結果通知信,並會向合資格的申請發放津貼。如住戶選擇以銀行轉帳方式領取津貼,津貼將以自動轉帳方式直接存入在申請表上填寫的指定銀行帳戶。如選擇以抬頭支票方式領取津貼,指定申請人須攜同香港身份證,前往服務單位領取支票。

  項目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二日開展後,截至今年一月三十日,秘書處已向約13 300個符合受惠資格的住戶(約30 200人)發放約9,300萬元津貼。

  基金已於二○一四年一月二日起,開始接受一人住戶的新申請,並將於三月三日起開始接受三人或以上住戶的新申請。

  就項目詳情,請參閱基金網頁。如有查詢,可致電秘書處熱線2180 6666。



2014年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