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多重抗藥性不動桿菌個案組群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發言人今日(一月三十日)有以下公布︰

  本院一個內科病房四名男病人(七十七至八十九歲),於二○一三年十二月三十日至二○一四年一月十一日期間經檢測後證實帶有多重抗藥性不動桿菌,而其中一人有感染徵狀。當中三人仍然留院,接受進一步觀察及隔離,情況穩定。另外一名病人已經出院。

  不動桿菌是常見於泥土與水的細菌,會寄生或潛伏於人體而不引起任何感染或沒有徵狀,對健康的人影響輕微,通常不會引致疾病。然而,對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可能會引致疾病,處方抗生素能作有效治療。透過嚴格遵守防感染措施,如勤洗手及清潔環境,可減低感染風險。

  本院已加強執行下列各項感染控制措施:

1. 加強有關病房的消毒及清潔;
2. 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包括為耐多藥鮑氏不動桿菌帶菌者配備專用的醫療儀器及加強手部壎矷F
3. 有關病人已被安排於隔離病房接受隔離;及
4. 加倍注意高交叉感染風險程序的處理。

  本院已將有關個案呈報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及壎籵嬝@中心作出跟進,並會繼續密切監察有關情況。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