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食含有二氧化硫的預先包裝糖冬瓜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持續監察賀年食品的食用安全,繼昨日(一月二十九日)發現有預先包裝的糖馬蹄樣本含防腐劑二氧化硫後,中心今日(一月三十日)公布再發現一款預先包裝的糖冬瓜含有該種防腐劑,中心發言人呼籲對二氧化硫敏感的市民停止進食該款產品。

  中心發言人亦呼籲業界立即停止出售該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糖冬瓜
零售商:華潤萬家便利超市
包裝商︰建業實業公司
重量︰一百八十克
此日期或之前食用︰二○一四年七月二十日

  發言人說:「中心在市面進一步抽取賀年食物樣本化驗,於上述零售點取得的樣本經化驗後被檢出含百萬分之六百四十的防腐劑二氧化硫,高出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五百。但在正常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然而,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人,則可能會出現氣喘、頭痛或噁心等徵狀。」

  發言人表示,中心已向涉事零售商及包裝商發出警告信,並已派員到涉事商戶調查,發現該商戶已停止售賣相關產品。

  他呼籲已購買印有上述食用日期批次的產品而對二氧化硫有過敏反應的市民,應停止食用有關產品。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截至目前,中心未有收到食用該產品後不適或有關投訴個案。



2014年1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