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醫院回應傳媒查詢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今日(一月二十九日)本港確診的一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屯門醫院發言人有以下回應:

  一名七十五歲患有心臟病及其他多種長期病患的男子,昨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九時許因為心口痛、氣促及咳嗽,由救護車送往屯門醫院急症室。病人表示曾於一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期間在深圳居住,並無接觸活禽。

  急症室醫護人員為病人進行初步檢查時發現病人出現心衰竭、發燒及肺炎,隨即安排病人往內科病房接受進一步治療。內科醫生進行進一步檢查後,認為病人除了心臟問題外,肺部感染情況嚴重,於是將病人轉送隔離病房治療,並安排進行流感測試。

  在隔離病房治療期間,病人維生指數維持穩定,並接受廣效抗生素治療肺部感染,至今晨六時許,病人心臟情況突然轉差,搶救無效至大約上午八時不治。個案已經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今午流感測試初步結果顯示病人樣本對H7呈陽性反應,其後壎芵p壎籵嬝@中心進一步證實有關結果。

  院方已經在病人曾入住的病房進一步加強清潔消毒,並會配合壎籵嬝@中心的跟進追蹤工作。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