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入住持牌旅館 旅遊安全之本(附圖)
*****************

  農曆新年將至,不少訪港旅客會來港歡度佳節。想玩得開心又放心?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呼籲訪港旅客緊記入住符合樓宇結構、消防安全及壎肭t置標準的持牌旅館,以保障安全。

  民政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牌照處)剛推出新一輪宣傳活動,推廣「入住持牌旅館 旅遊安全之本」的信息。除了短片(youtu.be/_ihZmJpKdA0)、電視和電台宣傳片(youtu.be/ntYOuZmygNo),亦透過巴士和港鐵廣告,及在旅客住宿的熱點張貼海報及橫額,呼籲他們入住持牌旅館。

  民政署發言人說:「入住持牌旅館對旅客的安全極為重要。牌照處審核旅館牌照申請時,會確保有關處所符合樓宇結構及消防安全,才會發出牌照,以保障入住者及大廈其他住客和訪客的安全。」

  牌照處已把所有持牌旅館的名單上載至網頁(www.hadla.gov.hk)。旅客在計劃住宿時,可先查閱名單,揀選合適的持牌旅館。此外,牌照處推行了「持牌賓館標誌」計劃,規定所有持牌賓館須在的入口及每間客房的房門,貼上指定標誌,以便旅客識別所入住的賓館已取得牌照。

  牌照處亦會在今年稍後時間推出智能手機流動應用程式,方便旅客隨時隨地查閱持牌旅館的資料。牌照處會繼續與旅遊事務署、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旅遊業議會和消費者委員會等合作,呼籲旅客光顧持牌旅館,並向內地旅遊當局傳達相關信息。

  除宣傳外,牌照處會繼續於長假期間,加強執法,包括增加突擊巡查及聯同其他相關部門,在旅客住宿的熱點,展開大規模跨部門聯合突擊和掃蕩行動。

  發言人強調:「無牌經營旅館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監禁並會留有案底。政府絕不會姑息任何違規經營旅館的行為,並會繼續採取多管齊下的策略,透過大力執法、加強阻嚇、廣泛宣傳等,全力打擊和掃蕩無牌旅館,以確保入住旅客的安全。」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