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科學奧林匹克獲獎學生會面(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一月二十九日)與第十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的六名獲獎學生會面,恭賀由他們組成的香港代表隊為本港奪得歷來最佳成績。

  這屆「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上月(十二月)在印度舉行,香港代表隊最終奪得「最佳實驗表現獎(冠軍)」,以及五金、四銀獎牌。

  在今午與獲獎學生的聚會上,吳克儉讚揚同學對科學產生濃厚興趣,並全情投入其中,他們又積極參與不同的培訓和活動,對科學探索鍥而不捨。

  香港代表隊成員來自「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香港選拔賽(二○一二年)」中表現優秀的學生。選拔賽由教育局、香港數理教育學會與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聯合主辦,而香港中文大學則負責培訓學生。

  吳克儉說:「自從香港於二○○○年按部就班推行教育改革以來,本港學生的表現日益提升。」
 
  「在上月公布的『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結果中,香港學生在數學、科學及閱讀方面的能力表現分別在全球排行第三、第二和第二;相對上一屆在這三方面分別排行第三、第三和第四,成績再進一步。」

  「這項國際性研究亦顯示,香港學生的表現較少受家庭社經背景影響,不同家庭社經背景的學生表現同樣優異。」
 
  他補充:「資優學生在『國際初中科學奧林匹克』比賽中的出色表現,再一次反映香港建基於平等教育機會之上,能為資優學生提供所需支援和機會,讓他們在本港及國際層面均能邁向成功。」

  吳克儉鼓勵獲獎同學繼續努力,在科學及應用的範疇尋求發展和提升領袖才能,並為全人發展建立正面的態度及價值觀,同時為人類的福祉及香港作為繁榮的國際都會作出貢獻。

  他亦藉此機會,向過往共同為這個比賽提供培訓的機構表達謝意。

  六名獲獎學生的名單如下:

學生姓名(獎牌數目)  學校
----------  --
黃旭 (兩面金牌)   拔萃男書院
吳萬維(一金一銀)   聖保羅男女中學
黎新禹(一金一銀)   華英中學
黃俊希(一面金牌)   喇沙書院
周浩賢(一面銀牌)   拔萃男書院
劉展華(一面銀牌)   田家炳中學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