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駐柏林經貿辦推介香港作為亞洲領先創業基地(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與德國亞太商業協會於一月二十七日(柏林時間)於駐柏林經貿辦內的香港廳,合辦「Asia-Pacific 2.0」活動,向德國的新創企業介紹亞太區,特別是香港的商機及潛力,超過七十人出席活動。除了主題演講和研討會,出席人士並積極參與隨後的交流環節。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李國彬致開幕辭時,勾劃位處亞洲心臟位置的香港為年輕企業家提供的有利條件:「亞洲多個經濟體系,特別是中國,在近年取得顯著的經濟增長,香港作為進入這地區的門戶,提供了很多獨特的優勢,包括享有司法獨立和保障知識產權的法治制度、政府大量投資基建設施、鼓勵創新意念的環境、促進資訊自由流通的開放互聯網政策、方便營商的環境,以及低稅率而簡單的稅制。」

  活動講者包括學者、專業服務提供者,及在亞洲開拓業務以打進快速增長的亞太區市場的德國企業家。在主題演講和其後的研討會環節,各人就德國新創企業拓展亞太區市場的機遇分享心得,認為香港的主要優勢之一,是其快捷的公司註冊程序,香港亦擁有懂華語的高技術勞動人口,有助促進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策略及產品適應過程。各專家亦談及區內的融資機遇、生產、銷售和市場狀況,強調對於渴望開拓或擴展亞太區業務的公司來說,建立商業人脈網絡是至為重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特區政府)一向致力提升香港作為全球日益重要的企業和新創企業國際樞紐之一,而駐柏林經貿辦舉辦的這項活動,正是此舉的一部分。香港位處擁有五千五百萬人口的珠江三角洲心臟位置,是全球供應鏈中的重要樞紐,提供巨大的業務增長潛力。特區政府上月舉辦的StartmeupHK創業比賽,吸引了來自39個城市和經濟體系合共384份參賽申請。經兩輪篩選後,來自新西蘭、美國和香港的三位企業家獲獎。

  除了可參與StartmeupHK創業比賽外,在香港新創企業的人士亦可享有廣泛的支援服務,包括培育計劃、政府基金支援,以及一系列的網絡平台。香港亦定期舉辦多項活動,例如創新科技亞洲會議、設計營商周、設計及創新科技博覽和國際中小企博覽,讓業界翹楚、服務提供者和成功的創業家分享他們的經驗。

  歡迎瀏覽www.startmeup.hk,以取得更多在香港創業的資訊。

關於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

  駐柏林經貿辦是特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0時2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