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中國恐龍」(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一月二十九日)宣布,一套以「中國恐龍」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二月二十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恐龍屬遠古脊椎動物,早於二億二千萬年前出現,約六千六百萬年前從地球上消失。恐龍絕跡的原因眾說紛紜,至今仍是一個不解之謎。現時,在中國發現的恐龍有一百七十多種。為了加深市民對中國恐龍的認識,香港郵政以「中國恐龍」為題,發行一套六枚特別郵票,展示六種在中國發現的獨特恐龍品種。這一套六枚的「中國恐龍」特別郵票採用特別的夜光技術印製,讓恐龍在黑暗中仍可展現其獨特形態。

  香港郵政亦推出一套3D立體郵資已付圖片卡,展示特別郵票上的恐龍,由二月二十日起於各集郵局發售。

  各郵政局將由二月六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二月六日至十二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4年1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