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銷毀家禽工作已完成
*********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晚上約十一時完成銷毀家禽工作。

  在行動中,漁護署銷毀共22 604隻家禽,包括16 984隻雞、2 898隻竹絲雞、1 080隻雉雞及1 642隻鴿。所有銷毀的家禽均運往堆填區棄置。

  參與銷毀行動的人員約有50名。

  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今早已徹底清洗和消毒,以防止病毒滋生和積聚。批發市場會一直關閉,直至二月十八日。

  另外,所有本地農場已停止雞隻出場。漁護署人員會巡查所有本地農場,並增加抽取樣本檢查,確保本港農場或雞隻沒有受到影響。

  漁護署會密切監測及留意本地雞場,並已要求所有農戶,如發現有異常情況,必須即時通知署方,他們亦須嚴格執行農場的生物安全措施。漁護署會加強巡查本地農場,並抽取樣本進行病毒測試。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