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投資推廣署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來港開業或擴展數字創新高(附圖/短片)
******************************

  投資推廣署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宣布,該署於二○一三年共協助了337間海外及中國內地企業在港開業或擴展業務,數字較二○一二年上升近7%,創歷來新高。

  投資推廣署署長賈沛年對該署所協助的公司數字持續上升感到鼓舞。

  賈沛年說:「二○一三年本署協助成立的公司數字繼續創新紀錄,顯示香港固有營商優勢及新商機,持續吸引海外及內地投資者。」

  他續說:「來年我們會密切留意環球經濟發展趨勢,並繼續尋找合適的行業及市場,推廣香港營商優勢,藉此為香港經濟帶來最大的裨益,我們的推廣對象將包括在內地、東盟及法國等地區的跨國企業及有意在香港創業的投資者,協助他們在港開展業務。」

二○一三年報告重點

  該337個已完成的投資項目來自41個經濟體系,中國內地是最大的單一來源市場,共有71個項目,當中很多內地企業利用香港營商優勢「走出去」;其次是美國佔48個項目、日本(37)、英國(36)和法國(16)。於二○一三年,投資推廣署首次協助一家來自巴林的ASB生物柴油廠於將軍澳成立廠房。

  按狹義行業分類,二○一三年較為熱門的行業包括資產管理(尤其基金管理)、生物醫學及金融科技業務等。

  在亞洲,中國內地和日本是增長最快的市場,數字分別比二○一二年上升了14.5%(內地市場二○一二年的完成項目為62)和37%(日本二○一二年為27)。日本對上一次名列第三是八年前。在歐洲,法國和英國的數字增幅最大,來自這兩個市場的完成投資項目分別較二○一二年上升14.3%(法國二○一二年的完成項目為14)和24.1%(英國二○一二年為29)。

展望未來

  賈沛年說,越來越多海外企業家利用香港作平台擴展其業務。由二○一○年開始,在香港的創業共用工作或培育空間的數字升幅達五倍,另外,投資簽證申請及該署所協助的創業項目均有60%的增長。

  他說:「香港不但吸引跨國公司前來開設環球總部,越來越多海外創業者亦紛紛前來開業,以香港為平台拓展世界市場,反映香港的營商優勢及所提供的新商機,對這些創業人士極具吸引力。」

  他表示,鑑於來港創業人士越來越多,該署將再接再厲於二○一四年展開新一輪計劃,以回應日益增長的創業趨勢。

關於投資推廣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資推廣署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專責為香港促進外來直接投資。本署致力協助海外及內地企業在香港開業或擴展業務,就個別行業及企業所需,免費提供實用資訊及專業支援,幫助外地企業充分利用本港的營商優勢,在香港成功發展業務。截至二○一三年十二月,本署成功完成超過3 090個投資項目,有關企業在開業或擴展的首年內,共為本地經濟創造超過34 900個新職位,總投資額逾820億港元。如欲查詢更多資料,歡迎瀏覽本署網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動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40200555896/。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