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農曆新年前採取大型行動打擊冒牌物品活動(附圖)
*************************

  海關於農曆新年前採取大型執法行動,打擊售賣冒牌物品活動。在過去兩星期內,海關人員共偵破二十九宗相關案件,檢獲共四千七百件懷疑冒牌物品,總值約七十萬元,並拘捕三十三名人士。

  在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五日的行動中,海關檢獲的四千七百件懷疑冒牌物品包括手袋、衣物、運動服裝、耳筒及鞋襪,總值約七十萬元,並拘捕三十三人,當中包括十五男十八女,年齡介乎十八歲至六十七歲。被補人士獲准保釋候查,行動在農曆新年前仍會繼續。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李漢華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表示,行動中海關掃盪了港九各區多家大小商鋪及攤檔;並進行網上執法,在拍賣網站及社交網絡破獲十二宗售賣假貨的案件。

  李漢華提醒市民,應尊重知識產權,切勿買賣冒牌貨品。售賣冒牌物品,不論在門市店鋪或網上平台,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並且留有案底。

  他呼籲年青人切勿在網上售賣不明來歷的貨品,以免觸犯售賣冒牌貨品罪行,留有案底,影響前途。

  市民如發現懷疑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4年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