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舉辦「小商俠•大想頭——青年創前程」嘉年華
************************

  勞工處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在銅鑼灣行人專用區舉行「小商俠•大想頭——青年創前程」嘉年華,並在同一地點為「展翅青見計劃」與職業訓練局(職訓局)協作的就業先導計劃舉行啟動禮。

  嘉年華讓勞工處「青年就業起點」(Y.E.S.)的會員免費使用勞工處設於銅鑼灣行人專用區的三十個零售攤檔,經營各式自僱生意,以應用在Y.E.S.自僱培訓課程中所學的知識。

  參加是次活動的Y.E.S.會員均由資深自僱課程導師提供個別指導。這些青年檔主售賣的貨品和服務包括:創意精品、環保用品、應節飾物、手作皮製品、自家設計和製作的飾物、身體繪飾等。

  嘉年華的開幕禮由勞工處處長卓永興擔任主禮嘉賓,他讚賞參與的零售攤檔主,為了開拓自僱業務,付出心力、積極裝備。他又鼓勵青年人把握機會,透過行動去實現夢想、開創前程。

  此外,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亦到場,為兩項由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與職訓局協作的就業先導計劃——「Teen才展現」及「服務業見習員訓練——零售篇」主持啟動禮。

  張建宗表示,以上兩項就業先導計劃將於二○一四年首季推出,針對較年輕及較少工作經驗的青少年,為他們提供職業訓練及在職培訓,並協助他們確立志向和投身職場。預計兩項計劃每年可提供約五百個在職培訓名額。

  張建宗說,這兩項計劃除了創造在職培訓機會外,可以為青少年提供多樣職業選擇,並照顧僱主的人手需要。他又呼籲僱主和企業參加計劃,提供在職培訓機會給青年人。

  嘉年華會場內,Y.E.S.向市民介紹為十五至二十九歲青年人提供的一站式就業及自僱支援服務;「展翅青見計劃」亦宣傳為十五至二十四歲、副學位學歷或以下的離校青少年,提供的職前及在職培訓。合資格的青年人,可即場初步登記成為Y.E.S.會員,或登記成為「展翅青見計劃」的學員。



2014年1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