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標準工時委員會舉行第五次會議
**************

下稿代標準工時委員會發出:

  標準工時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舉行第五次會議,討論「工時諮詢」及「工時研究」兩個小組的工作進度報告。

  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會後表示:「委員會支持工時諮詢小組建議的諮詢安排,包括正式啟動工時議題的公眾參與及諮詢,並率先於今年一月二十八日、二月十三及十四日面見主要僱主組織及勞工團體。之後,委員會會舉行一連串座談會及諮詢會,聽取其他相關團體及公眾人士對工時議題的意見。除諮詢活動外,我們歡迎市民以書面或電郵向委員會表達意見。詳情請瀏覽委員會網頁(www.swhc.org.hk)。」

  「為提升公眾對工時議題的認識,委員會現正製作電視推廣節目,預計在三月份播放。委員會亦會在稍後時間在不同地區舉辦巡迴展覽。」

  梁智鴻醫生續說:「在工時研究方面,委員會在今日的會議聽取了有關部門介紹本港工時與宏觀經濟的關係,以及較長工時人士的社會經濟特徵的數據分析。工時研究小組將會繼續討論工時政策的其他相關因素,並於今年第二季進行專題工時統計調查,向就業人士,包括一些工時相對較長或工時情況較特別的職業/專業人士,搜集其工時數據及對工時議題的意見。」

  梁智鴻醫生表示:「兩個工作小組的進度良好,目標是在本年年底前向委員會提交小組報告,以便委員會商討及訂定未來工作。」

  委員會由主席及二十三位成員組成,包括十二位現任勞工顧問委員會的僱主及僱員代表,其餘十一位委員,分別各一位來自勞工界及工商界,以及分別各三位來自學術界、社會各界以及政府。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