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離島區議會補選提名期三月五日展開
****************

  離島區議會東涌北選區補選於三月五日至十八日接受提名。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今日(一月二十四日)說:「是次補選如有超過一名候選人獲有效提名,便須在四月二十七日(星期日)進行投票,以填補一個民選區議員議席空缺。」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必須年滿二十一歲,以及是在緊接提名前的三年內通常在香港居住的地方選區選民。」

  「提名表格必須得到東涌北選區的十名已登記選民簽署。每名選民只可以簽署提名一位候選人。」

  獲提名人士須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和三千元選舉按金,在提名期間親自送交選舉主任。選舉主任接受獲提名人士遞交提名的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

  離島民政事務專員已獲委任為補選的選舉主任,其辦事處位於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

  提名表格可於選舉主任的辦事處索取,或於選舉事務處網站(www.reo.gov.hk)下載。提名表格亦可於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樓選舉事務處索取。該辦事處會延長服務時間,在星期六上午九時至正午十二時辦公,至提名期結束為止。

  發言人說:「獲提名人士應盡早遞交提名表格,以便在提名截止前有時間更正表格上的任何錯漏。」

  憲報今日刊登了公告,宣布今次補選、委任選舉主任和助理選舉主任,以及委任提名顧問委員會等事宜的詳情。

  如有查詢,可致電選舉熱線2891 1001。



2014年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