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在韓國推介香港商機及優勢(附圖)
****************

  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在韓國大丘舉行的一個商務研討會上,逾170名政府官員及商界代表獲悉香港的獨特優勢及誘人商機。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在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旅遊發展局合辦的「香港最新情況」研討會上,闡述令香港成為海外商界理想投資地方的各項基本優勢。

  這些優勢包括低而簡單的稅制、廉潔而有效率的政府、自由流通的資金和資訊,以及作為中國、亞洲與世界其他地方的首要門戶。

  黃碧兒說:「位處內地龐大市場的門階,香港數十年來都是進入中國,尤其是全中國最富庶地區之一珠江三角洲的門戶。作為內地體制以外的中國城市,香港擁有許多獨特優勢。」

  在眾多香港優勢之中,以《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安排》)對韓國企業尤為重要。在概述這項自由貿易協定時,黃碧兒特別強調《安排》沒有限制資金來源。

  她說:「外資公司,包括韓國公司,在符合基本要求後,只要在香港註冊成為香港公司或與香港公司合夥,便可享受《安排》下的優惠待遇。」

  黃碧兒續稱,香港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亦充滿商機。她表示,中國政府全力支持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角色,並利用香港的優勢測試內地的金融改革,包括人民幣國際化。

  關於香港與韓國的緊密關係,黃碧兒引述投資推廣署的周年調查指出,在二○一三年,約共有140家韓國公司在香港設有地區總部、地區辦事處或本地辦事處。她又說,香港是個非常開放的國際都會,十分歡迎外來投資,呼籲大丘及韓國其他地方的公司把握香港無窮商機。



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圖片
列印此頁